卿鹤羽

美人和二哈的阅读体(1)

挺久没看的了绝对会ooc,人设崩了请一定要指正一下。

不保证不坑,因为主要就是等了好久愣是没吃到几口新粮,又比较偏爱联动所以开的。

美人挑灯看剑的时间线是和尚和娇娇他们初识的时候,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的时间线是墨燃重生回来,被天问捆着那会儿。

写的真的很差!!!!!而且也是真的很久没看了!!!!!不是一个月两个月而是一年两年!!!!(有的人名都忘了,就记得个大概情节了)

现在就是边写边看重新回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……操/死你。”


纵使墨燃上辈子身为踏仙君,也从来没有见过现在这种场面。天问此时已经从他的身上散去,化为点点金光,收回楚晚宁的掌心。身后一片都是人,师昧薛蒙伯父伯母……向后,一眼望去认识的不认识的,一大片。而他们此刻,同自己一样,坐在这个座位上,无法动弹。


而墨燃和楚晚宁在最前方,他们对面,身着红衣热烈鲜扬的少年直直向他们望过来,他身边那个高大的黑衣男人沉默的注视着那个少年。


和墨燃楚晚宁一样,他们也是坐在最前面的两个人。


空间内陡得响起一个声音,“……禁止动用武力,禁止更换座位,禁止侮辱谩骂他人。规则宣读完毕,即将开启阅读模式,禁言解除。”


空间内仍是寂静一片。


禁言?仇薄灯嗤笑了一声,懒洋洋的向对面打了个招呼:“你们好啊,我是太乙宗的仇薄灯。”


“死生之巅,楚晚宁。”


随着他们两个的声音落下,空间内的其他人也开始介绍起了自己。


……


“师巫洛。”


乍一看这个空间里有许多人,但当每个人都介绍完自己后,双方顿时都觉得不妙了起来——整个修真界的精锐战力都在这儿了。


之前那个声音又再次响了起来:“开始阅读故事,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。”


“哎哎哎!!!看我们头上,有那个,书名欸!!!”陆净嚷了起来。


墨燃抬头一看,便看到自己这边高悬着的《二哈和他的白猫师尊》几个大字,突然有种不妙的预感。下一刻,猜想被成功证实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墨燃还没当皇帝的那会儿,总有人骂他是狗。


掌柜骂他狗儿子,客人骂他狗崽子,堂弟骂他狗东西,他母亲最厉害,骂他狗娘养的。

……

直到他当上修真界的帝王,这类称呼才骤然间消散不见。】


这就是来迫害他的吧。墨燃一点都不会怀疑这个地方会揭露出他重生的事儿来。


楚晚宁转过头来看墨燃:“你不是……”他顿了一会儿,“那些人说的。”


“嗯。”墨燃低低地应了一句。


除却楚晚宁,他们这边此时一片安静,大概都没能消化墨燃称帝的情况。半晌,师昧轻轻道:“阿燃,没想到啊,以后你称帝了。”


“听起来有点可怜。”不渡和尚评价,“他称帝我是真没想到。”


左月生幽幽道:“谁能想得到呢?”他指了指因为师昧凑过来和他聊天而显得容光焕发精神抖擞的墨燃,“就他这样子。”


【他想,时辰差不多了。


   他也该下地狱了。


    墨燃,字微雨。


   修真界的第一任君王。


    能坐到这个位置实属不易,所需的不仅仅是卓绝的法术,还需要坚如磐石的厚脸皮。】


薛蒙少见的没有去怼墨燃。他沉默了一下,支支吾吾:“32很年轻的,还没到下地狱的年纪。”


墨燃惊奇极了,他挑了挑眉去看薛蒙。被他这么一看,薛蒙的脸霎时间就涨红了起来。


“喂狗东西!你看什么啊!!!”薛蒙开始炸毛。



“然后这么快就决定去死了?”半算子震撼。


不渡选择暂时放下仇恨一起感慨:“也不知道咋回事啊,他开篇就称帝了,还第一任帝王呢。”


“感觉挺牛的这个人。第一任君王呢!不管是怎么成为的感觉都挺厉害。”陆净道。


仇薄灯突然转身,向他们发出了致命询问:“如果我跟他一样,以后想要称帝,你们同意吗?”


正在说说笑笑的太乙众人瞬间沉默。


娄江整张脸都扭曲了起来:“祖宗你别闹腾了好不好?你觉得可能吗这?”


师巫洛果断开口:“我会帮你的。”


【所有不愿下跪的人都被他赶尽杀绝,他制霸天下的那些年,修真界可谓是血流漂杵,哀鸿遍布。无数义士慨然赴死,十大门派的儒风门更是全派罹难。


再后来,就连墨燃的授业恩师也难逃魔爪,在与墨燃的对决之落败,被昔日爱徒带回宫殿囚禁,无人知其下落。】


全场沉默。美人全部人看向墨燃和楚晚宁。


“墨燃!”楚晚宁喝道,“死生之巅是怎么教你的?”他简直不敢相信上面的那个人是自己的徒弟,那个温温和和的,心地善良的徒弟。


墨燃的神色也阴翳了下来:“那你又是怎么对待师昧的?!”


“可是,那你也不该那么对师尊啊!!!!”薛蒙脸上的红色变得更红了,但这次却是因为愤怒。


“但他对师昧见死不救!!!!!”


【然而这时,一个眉目极其俊美,面容骄奢的青年走了出来。他穿着一袭银蓝轻铠,狮首腰带,马尾高束,底部绾着一只精致的银色发扣。


青年的脸色很难看,他说:“都到山脚下了,你们还在这里磨磨唧唧的不肯上去,难道是想等墨微雨自己爬下来?真是群胆小怕事的废物!”

……

“十年前,墨燃自封踏仙君,屠遍儒风门七十二城不算,还要剿灭剩余九大门派。再后来,墨燃称帝,要把你们赶尽杀绝,这两次浩劫,最后都是谁阻拦了他?要不是我师尊拼死相护,你们还能活着?还能好端端地站在这里跟我说话吗?”】


“楚宗师拼死护下的人,看起来不怎么样啊。”陆净嘀嘀咕咕。


左月生赞同:“感觉救了就是白救。”


“我就没见过这么忘恩负义的人。”娄江皱眉看了眼二哈那边的人。


【薛蒙见到他的脸色,就知道他果然是已服毒了。心不知是何滋味,欲言又止,最终仍是捏紧了拳,只问:“师尊呢?”

……

一场持续了十年之久的闹剧,终于谢了幕。


 又过了好几个时辰,当众人高举着通明火把,犹如一条火蛇,窜入帝王行宫时,等着他们的,却是空荡荡的巫山殿,是了无一人的死生之巅,是红莲水榭旁,伏倒在一地骨灰余烬哭到麻木的薛蒙。


 还有,通天塔前,那个连尸体都已经冷透了的墨微雨。】


全场再次静默。


死生之巅谁也没有想到,楚晚宁和墨燃两人最后会是这样的结局。


半晌,薛正雍轻轻地说:“玉衡,要不以后,墨燃就我来带吧。”


“……好。”


薛蒙的泪,在看到楚晚宁尸体的那一刻便蓄在了眼眶。


师昧也愣住了。他没想到,师尊,会死。

评论(66)

热度(185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